花蓮教育處、體育會捲入採購弊案 遭檢調約談搜索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10日上午被檢調約談,上午檢調會同高雄市調站和東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前往進行搜索,帶回李姓處長在內的十多名涉案人員。據了解,他們疑似涉及一起採購弊案。由於約談對象包含花蓮縣體育會,因此外界就推測,這起弊案很可能跟將在十月份舉辦的全民運有關。

更多新聞: 揭台灣史上首樁金融弊案!資深新聞人出書爆「十信案」內幕

田徑場內不斷傳出震耳欲聾的施工聲,工人站在看台區進行施工,外頭則堆滿了碎石塊及生鏽的鐵條,看似正常的場地翻修工程,竟爆出嚴重弊案。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旭華說:「花蓮地方法院所核發的搜索票,包含教育處,還有相關約談人員的住處,大約總共有十處,是跟教育處相關的採購案有關。」

檢調上午大規模搜索,花蓮縣府教育處、體育會及相關涉案人員住處,除了帶回相關物證外,也將李姓教育處長在內等十多名涉案人員約談到案。

由於被約談對象,包含花蓮縣體育會,而花蓮縣體育會,目前正在進行多個全民運動會場館的翻修工程,包含田徑場、小巨蛋及鯉魚潭,也讓外界推測,整起採購弊案可能和將在10月份舉辦的全民運動會有關。

陳旭華表示:「相關約談人員還在調查局那邊進行初步的查證,有必要的時候會送到本署由檢察官來進行複訊。」

究竟是採購弊案,還是和重大賽事有關。詳細案情恐怕得等待偵查行動告一段落後,才會比較明朗。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兩員涉採購弊案遭收押 縣長徐榛蔚突現身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