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拒絕「韜光養晦」 朱立倫: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不會缺席!
朱立倫談高雄市長補選。(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當晚身亡,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南下赴靈堂弔唁。對於黨內有青壯派議員建議黨中央,先「韜光養晦」、這次不要派人出來參與高雄市長補選,朱立倫卻展現強硬姿態表示,接下來的補選沒有韓國瑜,國民黨不會怯戰、畏戰,也絕不會缺席。至於傳出國民黨有意派他參戰,朱立倫未明確表態,但表示他的初衷很簡單,國民黨碰到困難時候,會與大家共承擔。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高雄市長補選蓄勢? 綠營議員連番PO與陳其邁合照

朱立倫表示,以最哀痛的心情來弔唁,他認為許崑源對高雄過去與現在建設有很大的貢獻,因此他的死亡對全國,以及長期一起打拚的同志是非常難過的消息,「希望許議長的遺願,高雄更好,我們大家一起團結努力(完成)」。

傳出他是國民黨可能的參與市長補選的戰將,朱立倫回應,「我的初衷很簡單,國民黨碰到最困難的時候,大家要義無反顧全黨一起承擔,朱立倫也不例外」。國民黨從年初到現在一直處在最低點,因此要緊的是讓人看到盡快訂出改革方向、撕掉親中賣台的標籤、拉近年輕人與社會距離。

朱立倫表示,同意罷免的投票展現了93萬多萬的民意,「但對辛苦的市府團隊是很殘酷的結果」。他說接下來的補選沒有韓國瑜,但也希望民眾考慮副市長李四川、陳雄文、葉匡時。

對於有黨內青壯派建議先不要貿然推人參選,朱立倫卻有不同意見,「我們不怯戰、不畏戰,就算民眾現在有意見,只要肯反省,我們絕不會缺席」,呼籲在地同志不要怕。

媒體再追問他個人的參選意願,朱立倫未鬆口,重申要解決外界對國民黨的疑慮,只要願意為高雄努力,不管是35歲以上或有戶籍的都是黨的人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輸掉高雄後是否參加補選?國民黨定調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