諧星轉型演技咖 黃鐙輝人生轉彎的路更寬廣!

黃鐙輝、洪都拉斯兩位諧星成功跨界演技派,去年同時入圍金鐘演員獎;兩人昨(6/9)在炎亞綸、唐綺陽、吳姍儒主持的公視節目直播中透露,演技是靠生活的苦打磨出來,小時都是失親家庭長大,也都因「人生轉彎」踏入演藝圈,更特別的是,都有一卷影響自己一生的錄音帶;勵志的人生經歷讓現場觀眾大受感動。

更多新聞: 關心移工在台生活困境 電視劇《無主之子》反映社會現實

黃鐙輝曾是竹科工程師,他回憶說當年在離職書上寫下「我要完成我未完成的夢想」後,決心上台北當諧星;他還笑說,當年的經理還問「為什麼不填出國或唸書」,希望他能留職停薪,若發展不順後有個退路。黃鐙輝也說「但是沒有走出那未知的一步,真的不知道自己可以」,也說「給我磨難的都是貴人」。

黃鐙輝表示「剛出道被說不好笑、被噓被罵」,後來師父許效舜開導他,不斷地去做,即使失敗也要不斷累積經驗,黃鐙輝說「結果好不好笑,是觀眾決定的,總有一天我要在觀眾印象留下『我是好笑的』,我就夠了」,一番話也讓Sandy感動地紅了眼眶說「我爸也是諧星啊」。

兩人都以諧星出道,卻也深受諧星形象影響;連曾跟洪都拉斯對戲過的炎亞綸都說「他一開口我就想笑」,也因此洪都拉斯表示,《我們與惡的距離》導演來問要不要接演News哥角色時,「我還一直問他,我可以嗎?」。而黃鐙輝也提到「試鏡第一時間,常常會被打槍,也因此常不計任何酬勞,願意嘗試各式各樣角色」;近期黃鐙輝也在民視金鐘好戲《無主之子》有亮眼演出,期待透過戲劇作品讓更多人了解他。

黃鐙輝在民視《無主之子》有亮眼表現。民視提供

兩人透過節目中表示都在失親家庭成長,黃鐙輝表示,爸媽在小時候就離婚,父親將他們三兄弟帶大,「但我國中以後就一直一個人住」,也說「爸爸工作很忙,我跟爸爸的緣分大概是只有一週只見兩次面」。洪都拉斯也提到「小時候我爸帶我去過一次水上樂園,這是我這輩子唯一跟父親出遊的記憶」,直到30幾歲時,有節目協助尋親,也真的找到洪都拉斯已居住在美國的生母,「她在美國沒辦法來,我在電視上看到她」,百感交集的他也說當時只有一個想法是「好可惜喔,假使我有現在這樣成就,但她都沒看到過」;辛酸的過往也令炎亞綸聽了忍不住都泛淚。

(民視新聞網/ 洪雨汝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