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被迫說「被罷免跟國民黨無關」? 鄭照新緩頰「有人...見縫插針」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國民黨不會受見縫插針所影響。(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今天在高雄舉行「行動中常會」,韓國瑜以市長、黨員的身分出席大會,會中他特別以三點聲明來澄清「罷免事件」,強調「被罷免與國民黨無關」。不過,這番言論讓外界解讀是韓國瑜被迫說出口。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天出面表示,有人趁國民黨員士氣損傷之際來見縫插針,但國民黨不是那麼鬆散的組織,絕對不會受影響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批「為何許崑源變狗熊?」 黃捷開砲:只有韓這樣說

面對逾93萬張罷免同意票,韓國瑜今天提出三點聲明,他認為,外界好多傳言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及秘書長李乾龍不關心,但這些都是「謠言」。因為江主席多次前往高雄,而李秘書長在罷免前好幾天都在高雄,到處拜託、請大家幫忙,他希望「謠言止於智者」。

「高雄市民對韓國瑜投下罷免票,跟國民黨無關!」韓國瑜說,他身為一名黨員、市民及市長,必須勇敢面對問題,絕對不能牽拖,然後開始哀怨、抱怨。

韓國瑜此話一出,被外界質疑是「被迫」。鄭照新表示,罷免投票過程中,黨中央跟市長有緊密聯繫,只是有些過程不適合大鳴大放、公開討論。

鄭照新解釋,韓國瑜也透過這次機會來公開說明「有聯繫、有默契」,但有人趁國民黨員士氣損傷之際見縫插針。他強調,國民黨現在不是那麼鬆散的組織,不會受到這樣見縫插針所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提許崑源與鄭南榕 鄭南榕基金會:兩者難比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