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韓國瑜同台互動冷 江啟臣:市民的選擇像是強勁海風與刺眼陽光
韓國瑜與江啟臣同台。(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以93萬多票高票通過門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與韓國瑜在投票後第一次公開同台,來到國民黨高雄黨部出席黨內首場行動中常會,不過兩人互動有些冷淡,只見致詞前江啟臣繃著臉,韓國瑜則不停與他人握手。江啟臣致詞時說,高雄對他來講是陽光的面海城市,「但幾天前高雄市民的選擇更像是強勁的海風、刺眼的陽光」,坦承國民黨過去數十年忽略了在地人才的培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被迫說「被罷免跟國民黨無關」? 鄭照新緩頰「有人...見縫插針」

江啟臣表示,高雄對他、對很多人來講是很陽光、面向海洋的城市,「但是幾天前高雄市民的選擇更像是強勁的海風、刺眼的陽光,讓我們必須謙卑低頭真誠反省」。

他坦承,國民黨過去幾十年來輕忽高雄人才培養,仍沒解決國家重北輕南對高雄發展的限制;韓國瑜帶著滿腔熱血,打破高雄長期綠大於藍的基本盤,「但是罷免投票的結果沉重的提醒我們,不該將高雄鄉親的寬厚視為理所當然」。

面對市民的選擇,他們一方面尊重,一方面也要有更長遠的規劃與靈活策略。江啟臣表示,不管是議長改選還是市長補選,黨中央一定與地方通力合作,他指出,國民黨在高雄市議會仍擁有相對多數的議員,所以必須確保藍營繼續擁有議長的職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中常會 韓國瑜三點聲明:被罷免與國民黨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