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匯入7864億 熱錢持續台幣近期一路狂升

疫情爆發以來,美元指數持續走弱,新台幣一路狂升,創下兩年來新高價位,穩步「2字頭」!雖然今貶1.7分、收29.733元,但分析師認為台幣在年底前都會相對強勢。最近除了外資熱錢湧入、台商回流,壽險業者將海外債券贖回,5月份就有7864億資金匯入台灣。

更多新聞: 挑戰「楊金龍防線」 新台幣強升至29.152元

國內疫情趨緩,最近跑銀行的民眾增加,趁勢換匯的投資人也不少,因為新台幣一路狂升。雖然周四新台幣兌美元貶1.7分,收在29.733元,成交金額12.66億美元,但從去年底至今新台幣一路狂升,創兩年來新高價位,穩步2字頭。

外匯分析師張耕綸指出,「台灣疫情控制得很好,除了外資以外,包含自己內資都很看好台灣經濟復甦跟發展,所以台幣會是相對強勢。今年比較難去改變的狀況,年底台幣也可能維持在30元以下,楊總裁直接面對匯率操縱國的疑慮,操作上會偏向其他的可能財政政策或貨幣政策,去做刺激來調控匯率,而不是直接買進賣出」。

有別於前央行總裁彭淮南策略,現任央行總裁楊金龍正面迎戰國際情勢,2019年底,新台幣兌美元還在30.49,疫情爆發後一路升,11日收盤來到29.733元。加上歐美國家拚命降息,外資熱錢湧入,台商回流,壽險業者也將海外債券贖回,光是5月份就匯入7864億資金。

外匯分析師張耕綸表示,「以握有新台幣跟美元比較好,未來等股市或ETF等等回檔之後,我們再做進場,投資佈局上建議8成新台幣、2成美元為主,會是相對安全的」。

國內利率低,專家建議投資人可以把資金重新做分配,等待最佳時機再進場,趁著強勢台幣替自己的荷包注入一點新活水。

(民視新聞/王嘉琳、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蟬聯台股股王!大立光每股配79元現金股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