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聯台股股王!大立光每股配79元現金股利

股王大立光召開股東會,去年(2019年)大賺超過21個股本,每股大方配出79元的現金股利,再創新高,而今年因為疫情,不開放媒體採訪,會後改採視訊記者會,記者也發現林恩平整場會議口罩沒拿下來,而且還戴兩層口罩,原來是為了延長使用天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立光Q2每股純益37.19元 近8季來新低

股王大立光召開股東會,今年因應疫情,不開放媒體採訪,連會後記者會也改成視訊。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戴著口罩,現身鏡頭前,即使全程視訊會議,依舊沒拿下口罩。

林恩平表示,「我戴兩層口罩這是為了要可以讓外面這一層,可以一直重複使用,我回去就把裡面這一層,用手洗完以後,再用外面這一層,大概可以用10天。」

林恩平還被媒體發現,戴了兩層口罩,原來是為了延長外層口罩使用天數,除了自己謹慎,做好防疫,他也大讚台灣防疫。

疫情衝擊之下,對於下半年景氣,林恩平保守看待,不敢樂觀。不只疫情影響營運,美國擴大禁令,大立光似乎也間接受到影響。

林恩平說:「如果影響到某些客戶銷售,就會影響到我們出貨。」

受惠手機鏡頭數量規格升級,大立光去年繳出好成績,2019年合併營收607.45億元,首次突破600億大關,創下歷年新高,每股獲利210.69元,每股大方配發79元的現金股利,再創新高,也持續蟬聯台股股王寶座。

(民視新聞/陳仕承、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美股道瓊大跌1861點 台股盤中重挫近3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