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龍頭國巨股東會 併購基美案受關注

本土被動元件龍頭國巨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陳泰銘親自主持,但因疫情尚未解封,僅有少數股民出席,陳泰銘說,中國廠區的產能從農曆年只剩3成,現在已恢復到6成,但庫存量仍低於標準值,不過他強調,會持續改善,併購美國基美案有助財報成長,也將擴大在台投資。

更多新聞: 國巨董座陳泰銘之子 陳少威被爆在KTV毆人

手拿報告,董事長陳泰銘快速進入會場,本土被動元件龍頭國巨舉行股東會,外界關注,併購美國基美案會不會帶來營收。

陳泰銘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其實第三季的能見度現在還不明朗,我們在7月份的時候,基美會正式併到國巨的財務報表裡面,所以國巨應該會持續成長。」

併購基美成為股東會焦點,不過外界更關注國巨在中國廠區的復工進度,因為國巨主要產能,中國佔7成,台灣占3成,疫情衝擊,導致中國廠區的產能一度在農曆年間掉到只剩3成,陸續復工後,現在已恢復到6成,但庫存量還是偏低。

陳泰銘強調,「我們有一些產能刻意再加班,把這個產能希望能夠開出來。」

儘管庫存量還沒恢復到標準值,不過國巨宣布將轉型到高階產品,強化車用、5G布局,讓市場普遍看好,也激勵國巨股價從3月19日229.5元一路拉回,至今破400元,5月營收44.86億元,年增37.6%,更寫下16個月以來新高紀錄。

陳泰銘說,「高階的擴充,我們應該會以台灣為主啦,因為我想各位看到我們在台商回台投資的這個計畫,政府推動這個計畫上,我們參與的相當深。」

儘管疫情讓下半年景氣不明朗,但國巨看好5G市場,擴大在台投資,希望能搶攻5G大餅。

(民視新聞/陳妍霖、張庭翔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蟬聯台股股王!大立光每股配79元現金股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