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副執行長爽領14月獎金 柯文哲備詢爆:人已經跑了

台北市府2012年設立都更中心,要推動老舊住宅都更,但議員徐弘庭發現,北市都更案數量每況愈下,人事費用反而一年比一年高,今年多達7400萬,遠高於前任市長郝龍斌的1630萬元。副執行長洪志生還一年爽領14個月獎金,高達133萬,質疑憑什麼?柯文哲回應副執行長已離職,後續將啟動廉政委員會調查。

更多新聞: 滿意度吊車尾不反省?柯文哲竟說:市民身在福中不知福

徐弘庭質詢氣噗噗,點名北市都更中心年預算竟高達兩億,人事費就佔7400萬,遠高於郝龍斌任內的1630萬,尤其副執行長洪志生最有問題。

洪志生2016年到職,起薪8.8萬,2019年調到11萬,年領績效獎金更是從9萬一路調到133.2萬。但都更中心績效明明一年比一年差,議員質疑為何其他員工平均只有2.5-3個月獎金,唯獨他三年來能翻倍漲,爽領14個月?

市長柯文哲被質詢才說「人已經跑了」,5月底辭職,6月3日批准,躲掉質詢也引來議員怒轟,市府放任肥貓落跑,柯文哲承諾將啟動廉政委員會調查,徐弘庭更質疑簡直是一樁弊案,將繼續追,不讓市府輕輕放下。

(民視新聞/王富民、嚴文謙、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又失言?狠酸五星市長 柯文哲批:坐牢的坐牢、欠債的欠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