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嚇壞師生!淡水女童遭男高中生刺傷 校方還原事發經過
校方受訪時還原整個事發經過,坦言「很納悶」一個情緒正常、老師評價不錯的學生,為何突然發生這件事情。(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淡水區傳出一名男高中生持水果刀攻擊一名國小女童,造成該名女童背部4公分刀傷,兩人被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治療無生命危險,男高中生目前在醫院情緒不太穩定。校方受訪時還原整個事發經過,坦言「很納悶」一個情緒正常、老師評價不錯的學生,為何突然發生這件事情。他強調,校方已緊急啟動輔導機制,安撫嚇壞的師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淡水女童遭刺! 胞弟親眼目睹這一切 女童父親直言:教育失敗

校方還原案發當時經過,由於當時正值上學時間,學生必須在校門口接受發燒篩檢後才能進入校門。校方透露,該名女童在排隊進行發燒篩檢時,男高中生突然走到女童身旁,持刀作勢攻擊,驚動到在旁師生。

當時聽聞女童尖叫時,校方表示,學校老師隨即上前壓制男高中生,並且叫救護車將女童送醫治療,而男高中隨即也被帶往學校輔導室,隨後交由警方處理。

校方表示,翻閱男高中生輔導記錄都「表現正常」,入學時情緒篩檢結果也都正常。校方坦言,「我們也很納悶」,一個情緒正常、老師評價不錯的學生,為何突然發生這件事情。

目前相關案件已交由警方處理,校方表示,這起事件已造成學生受到驚嚇,學校已緊急啟導輔導機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淡水男高中生持刀械攻擊 國小女童濺血送醫無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