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2]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帶來水氣 這兩地區要注意
圖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12)日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台灣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午後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快訊/9縣市注意!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

今天台灣為東南風,迎風面的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午後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台東、恆春半島及午後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溫度方面,東南部地區因為下雨的關係,高溫約32度左右,其他地區仍高溫炎熱,普遍在33至35度,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部份地區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熱帶性低氣壓位於菲律賓東方近海,預計未來往西北移動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外圍雲系會為帶來花東及南部地區帶來水氣。

東半部地區(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晚間起基隆北海岸、宜蘭、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上作業或活動請注意安全。

另外,金門、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尤其清晨、深夜機率更高一些,有交通往返或航班往來需求請多留意相關資訊。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周六第2號颱風「鸚鵡」恐至 「這天」起台灣南部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