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龍捲?雨瀑?八卦山驚現奇景 鄭明典這樣說

有民眾站在八卦山上遠眺西海岸,發現靠海的區域出現簾幕狀垂直的雲,有民眾驚呼是水龍捲嗎,也有人認為是雨瀑。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表示,那稱做「雨幡」,是從空中往下掉的雨滴,還沒落地前就在空中蒸發,所產生的景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如天空裂隙 小琉球「水龍捲」斜切落海

站在八卦山上,往西海岸遠眺,整片烏雲密布的,也出現一整面的雨牆,這道雨牆厚度不厚,可以穿透,民眾好奇討論

有民眾說,可能是水龍捲吧,也有人認為是雨瀑。看看這道雨牆,薄薄的看起來也像是水霧輕飄飄的,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說,這叫做雨幡,從空中往下滴的雨,還沒到地面就蒸發,還會隨風吹成彎曲形狀。

鄭明典表示,「往下掉的過程,你看到掉的軌跡被風吹彎,表示雨滴很細,這都是雨滴蒸發的徵兆,這現象稱為雨幡。」

雨滴稀疏在空中蒸發,那就是雨幡。鄭明典分享網友照片也說雨幡真美,但如果是雨瀑,2019年6月,屏東山區也曾拍下雨瀑,厚實的雨瀑牆移動落下,一瞬間的降雨量將會很可觀。時節邁入夏季,天氣變化大,出現自然奇景。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鄭明典真除接掌氣象局 林佳龍讚「網紅」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