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號颱風鸚鵡往香港去 外圍雲系為花東、南部帶來水氣

注意颱風!氣象局預告台灣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今(12)日下午可望生成今年第二號颱風「鸚鵡」。雖然往香港撲去,不會直接侵台,但外圍雲系為迎鋒面帶來水氣,包含花東、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天氣方面,各地氣溫炎熱,都有35度左右高溫,南部甚至有機會到37度,真的很熱。

更多新聞: 午後雷雨一波波!7月確定零颱風創46年來新紀錄

花蓮南濱公園,海風不小,吹來熱風,太陽曬得刺眼,遊客撐傘戴墨鏡,多拍幾張照片,把握颱風天前的寧靜。

氣象局最新預測,台灣南側熱帶性低氣壓,可望在下午發展成,今年第二號輕度颱風「鸚鵡」。但看看預測路徑圖,「鸚鵡」顯然不會進到台灣,直朝香港、廣東一帶撲去,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外圍雲系卻會為花東、南部地區帶來水氣。

氣象預報員謝佩芸說,「降雨的部分主要集中在迎風面的地區,大致上是以台東地區、恆春半島為主,那當然整個水氣有上來一點點的話,南部地區以及花蓮的南半部,可能會有一些降雨的狀況。」

東南部、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各地山區多午後雷陣雨,要到下周二(16日),天氣才會恢復穩定。氣溫方面,北部、中部、南部25~36度,南部有機會飆到37度,東部23~35度,民眾要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

(民視新聞/陳盈竹、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輕颱「鸚鵡」對台無直接影響!今明東南部防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