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鸚鵡」對台無直接影響!今明東南部防陣雨

今年第二號颱風鸚鵡已經在昨(12)日晚上形成,雖然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氣象局提醒,鸚鵡外圍雲系會帶來水氣,沿海易有長浪,提醒海邊戲水要小心,像台北一早就艷陽高照,也讓今天才重新開放的自來水園區水鄉庭園,上午就湧進大批帶著小孩來玩水的民眾。

更多新聞: 6縣市大雷雨訊息!輕颱「哈格比」預計明天生成

天氣好熱,小朋友在水池裡,又是潑水、又是玩水槍,簡直大解放。

台北的自來水園區的水鄉庭園,週六一早終於開放了,關在家裡好久的小朋友好不容易能解禁、清涼一下,樂歪了,入口處更是一早就出現長長排隊人龍。不過,因應疫情,進入園區採實名制,大人小孩都要量體溫才能進場。

天氣熱到爆,今年第二號颱風「鸚鵡」也已經在昨天晚上形成,雖然不會直接威脅台灣,但是受到鸚鵡的外圍環流影響,周末兩天東南部天氣相對不穩定。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指出,「那它的水氣預計會在今天一整天,到明天清晨這一段時間,讓台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出現一些比較明顯的陣雨,今天在南部內陸地區以及花蓮的縱谷,還有台北盆地這些區域,都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

氣象局表示,「鸚鵡」影響不大,週日東南部雨勢就會緩解,至於未來一週,全台氣溫落在33到36度,民眾除了小心防曬,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出門記得帶把傘。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二號颱風鸚鵡往香港去 外圍雲系為花東、南部帶來水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