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颱「鸚鵡」 晚間8點生成 朝香港撲去

氣象局台灣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晚間8點生成今年第2號颱風「鸚鵡」。雖然往香港撲去,不會直接侵台,但外圍雲系為迎風面帶來水氣,包含花東、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天氣方面,各地氣溫炎熱,都有35度左右高溫,南部甚至有機會到37度、真的很熱。

更多新聞: 輕颱「鸚鵡」對台無直接影響!今明東南部防陣雨

厚厚一團雲系,就在菲律賓西方海面,而這個熱低壓,晚間已經升成為今年第二號輕度颱風「鸚鵡」。

氣象預報員謝佩芸說明,「那目前他的位子是在菲律賓呂宋島的西方,預計未來他會朝西北移動,通過南海之後往中國廣東的沿海接近,那強度上也有逐漸增強的趨勢。」

預測路徑圖,「鸚鵡」顯然不會進到台灣,直朝香港、廣東一帶撲去,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外圍雲系卻會為花東、南部地區帶來水氣。

氣象預報員謝佩芸表示,「降雨的部分主要集中在迎風面的地區,大致上是以台東地區恆春半島為主,那當然整個水氣有上來一點點的話,南部地區以及花蓮的南半部,可能會有一些降雨的狀況。」

東南部、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各地山區多午後雷陣雨,要到下周二,天氣才會恢復穩定。氣溫方面,北部、中部、南部25-36度,南部有機會飆到37度,東部23-35度,民眾要多補充水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輕颱鸚鵡外圍影響!6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