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率生技廠會晤AIT 推薦MIT物資設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帶著新北市內13家生技廠商跟AIT會晤,因為台灣不只防疫經驗值得國外借鏡,現在MIT製造的物資設備,更能夠援助國際,幫助他們度過防疫時期。

更多新聞: 全球恐面臨第二波疫情?16檔生技股攻上漲停

業者拿起粉紅口罩,跟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介紹隔離效果,走到旁邊,這件MIT防護衣,也讓酈英傑多看了好多眼,新北市長侯友宜跟酈英傑「物資交流」,13家生技產業廠商,展示一系列防護衣到檢測裝備。

桌面上一字排開,防護衣、額溫槍、快篩試紙,不管是個人防疫,還是醫療設備,都沒少。

因應全球疫情嚴峻,台灣除了防疫經驗給各國參考,生技製造更供應給歐美國家。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落實整個台美合作,在防疫上新北市一定成為聯合聲明的第一個城市,在防疫、在重要物資支援上,新北市一定搶在超前部屬,跟美國跟在座廠商並肩作戰。」

根據統計,全國4分之1的製造業都在新北市,其中生技製造業約1800家,橫跨製藥跟醫療器材,新北市也跟AIT推動落實「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先是舉辦會議,讓廠商跟AIT直接見面討論物資赴美銷售議題,6月19日更要跟美國舊金山灣區舉辦視訊會議,輸出新北防疫經驗。

先前侯友宜臉書分享防疫措施,AIT也立即分享。雙邊友誼加溫,在這次疫情中,更顯得患難見真情。

(民視新聞/林姍亭、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視察深坑商圈 推出振興三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