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屆人才循環大聯盟白皮書 蔡英文強調強化雙語、培養數位能力
(圖/民視新聞)

今天舉行第一屆「人才循環大聯盟(TCA)白皮書」發表會,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提到,現在台灣需要強化雙語能力以及數位技能,讓台灣年輕人可以出國工作或學習之餘可以習得新技能;政府非常重視白皮書的建議,希望把台灣打造成國際人才中心。

更多新聞: 青山國中小首創「區塊鏈畢業證書」校友李婷婷帶圖靈證書進入校園

由美國在台協會、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與經濟部共同合辦的人才循環大聯盟白皮書,蔡英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立法院長游錫堃致開幕詞,包括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經濟部長沈榮津、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以及台灣主要產業協會的代表都出席。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次的疫情帶來了史無前例的挑戰,也讓大家更加需要解決方案。這波疫情凸顯出創新能量動盪需求,無論是對於接觸史追蹤,或是遠距工作學習等,這些工具的關鍵就是培育出更多新創人才。「現在全球供應鏈在轉移,台灣應該做好準備,在這些轉移的供應鏈扮演關鍵性角色。」面對這些挑戰,人才培育方面,要強化雙語與數位技能,在這兩個面向讓台灣人才可以在全球化時代脫穎而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