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酒駕撞電線桿致電纜懸空 路人騎車經過遭「鉤頸」當場死亡
王姓男子騎機車經過,被懸空的電線鉤住頸部倒地,頸椎骨刺破頸動脈當場死亡。(圖/民視新聞翻攝)

8日晚間台南市南區明興路便道發生一場死亡車禍,涉嫌酒駕的賀姓男子開著箱型車載友人洪姓男子回家,撞歪路邊電線桿,導致電線懸空。隨後一名23歲王姓男子騎機車經過,被懸空的電線鉤住頸部倒地,頸椎骨刺破頸動脈當場死亡,又有一名65歲陳姓騎士騎機車輾過王姓男子的身體。賀姓駕駛把肇事責任推給友人,不過警方查驗後,確認肇事者就是曾經3度酒駕的賀男,依公共危險罪和過失致死罪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謊稱作資源回收 賊偷工地電線當場逮

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8日晚間7時20分,賀姓男子和洪姓男子在仁德區和朋友喝酒,結束後,賀男開著箱型車載洪男返回喜樹住處。行經明興路1181巷時,賀姓男子疑似因為恍神,衝撞路旁電線桿,賀男卡在駕駛座,洪男從副駕駛座下車查看。箱型車撞到電線桿後,一度往前、往後疑似想脫困,但仍卡在路邊。

電線桿因為被撞歪,電線垂落懸空在道路上。沒多久,一名王姓男子騎機車快速經過,疑似因為光線昏暗,沒有注意到電線,被懸空的電線勾住頸部。王姓男子安全帽飛落在路邊,摔車頭部著地,當場死亡。大約過3分鐘,又有一名陳姓男子騎機車經過,沒注意到王男倒臥在路邊,直接輾過,陳男也摔車倒地。王男經法醫相驗,死因為頸椎斷裂刺破頸動脈。

王男騎機車經過,被懸空的電線勾住頸部,安全帽飛落。一旁是撞電線桿後卡在路邊的廂型車。(圖/民視新聞翻攝)

警消獲報後到現場,消防員從箱型車內救出渾身酒氣的賀男,酒測值為0.46毫克,遠超過0.15毫克限度。一開始賀男將肇事責任推洪男,不過消防隊員指證,是從駕駛座救出賀男,警方也調閱沿路監視器,拍下是賀男開車。

東窗事發後,賀男坦承酒駕肇事,經查他先前已有3次酒駕記錄,最近一次是今年初,賀男因為擔心被關,才把責任推給洪男。警方表示,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和過失致死罪,將賀姓男子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賀男載著友人洪男酒駕撞上電線桿,導致電線懸空。(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看夜景來耍帥! 少年望高寮前翹孤輪撞車肇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