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國網軍宣戰?推特刪除逾17萬假帳號

中國網軍在網路上散播假消息的行為、不勝枚舉,社群媒體推特宣布,刪除超過17萬個假帳號,指出這些帳號針對香港抗議、台灣以及武漢肺炎等議題,發表有利北京政府的虛假論述。美國有網路研究機構表示,這波網軍行動從1月底,武漢肺炎疫情剛爆發時啟動,到3月底達到高峰,除了讚揚中國防疫表現,也詆毀美國和香港的民主運動人士。

更多新聞: 「簡樸認真」女會計做假帳 19年A走近億元

中國網軍過去常發動網路戰,散播假消息,如今終於踢到鐵板。推特已關閉超過17萬個假帳號,指這些帳號違反推特的內容操弄政策,也說這些帳號和中國政府有關,這些帳號針對香港和疫情等議題,發表虛假論述。

推特11日宣布刪除超過17萬個假帳號,指這些帳號針對香港抗議活動、武漢肺炎等議題,發表有利北京政府的虛假論述。

CNN記者蘇利文指出:「其中有2萬個核心帳號,主要發表讚揚中國政府的防疫表現,稱中國政府因應得很好,也發表攻擊香港抗議者的論述。」

推特對中國網軍大刀開鍘,並非空穴來風,追查過程中還發現,網軍組織有夠龐大。

CNN記者蘇利文表示:「推特透過追查IP、電子郵件、電話號碼等非公開資訊,才有辦法發現這些帳號和北京當局有關,還有約15萬個帳號專門擔任『擴音器』,負責轉貼按讚,讓這些假消息更擴大傳播出去。」

推特表示,這個中國網路與去年遭臉書、YouTube,以及推特封鎖網軍誤導香港政治的行動有關,而網軍這次行動同樣主攻香港,也發表對疫情,甚至和台灣有關等假消息。但北京當局卻表示,中國才是被抹黑的最大受害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真正應該關掉的,恰恰是那些有組織,有協調來攻擊抹黑中國的帳號。」

美國一家網路研究機構表示,這批網軍從1月底,武漢肺炎疫情剛爆發時啟動,到3月底達到高峰,除了讚揚中國防疫表現,也詆毀美國和香港的民主運動人士。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也指出,海外中國人也透過這些網軍行動,來擴大中國共產黨的影響力。兩家專業組織舉證歷歷,中國網軍是否真發動網路戰帶風向,答案不言而喻。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環時》總編胡錫進翻牆推特嗆蔡英文 微博隻字不提「六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