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環時》總編胡錫進翻牆推特嗆蔡英文 微博隻字不提「六四」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推文批總統蔡英文。(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發文紀念「六四事件」,她指出在中國每一年卻只有364個日子,有一天被遺忘掉了。《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中午在推特轉推此篇文章,不過他在中國的社群微博卻隻字未提「六四事件」。

更多新聞: 向中國網軍宣戰?推特刪除逾17萬假帳號

蔡英文今天在臉書稱,在地球上其他地方,每一分鐘就有60秒過去,可是在中國,每一年卻只有364個日子,有一天被遺忘掉了。她接著說,過去在台灣,我們也曾經有許多日子,不能出現在日曆上面,但我們一個一個把它們找回來了,因為我們不必再隱匿歷史,所以我們可以共同思索未來。希望這世界上每一個角落、每一片土地,都不要再有消失的日子,也祝福香港。

蔡英文今天在臉書發文紀念「六四事件」。(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胡錫進中午在推特(Twitter)轉推蔡英文的此篇文章,他在文中說:「1989年,大陸的GDP(國內生產毛額)略高於台灣,是台灣的2倍,但今天已是23倍,您會因為這種變化而感到沮喪和絕望嗎?」

他隨後又發了一篇文章稱,「天安門事件給中國社會帶來了政治疫苗接種,這使我們能夠不受任何顏色革命的影響。31年後,暴動在美國蔓延開來。美國只考慮出口它,卻忘記為自己準備疫苗」。

胡錫進的第一篇推文湧入近千則留言,不少人貼出天安門事件的照片,有人說「國家才比較GDP,胡錫進是確認了台灣是獨立國家嗎?」也有人認為,「發達的標準不是只有GDP和高樓大廈」。

胡錫進在推特批蔡英文,不過他在中國社群微博對「六四事件」卻隻字未提。(圖/翻攝自推特@Hu Xijin 胡锡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 蔡英文談疫苗研發交流也談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