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能提「六四」!NHK報導天安門事件遭斷訊2分鐘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1周年,不過中國的民主之路卻31年來始終如一,還是繼續嚴格控管言論自由,六四在中國依然是不能說的秘密,有關報導跟評論全遭封鎖,連日媒NHK的頻道也慘遭蓋台。不過他們的中央電視台反到是卯起勁來播報美國的抗議示威,令人瞠目結舌。

更多新聞: 中國北京搶救地方經濟 發規模超過台幣500億消費券

中國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邁入31周年,北京當局繃緊神經,案發現場到處可見人民保母。

1989年為了抗議官員貪腐、要求民主、言論自由,大批中國學生走上街頭,沒想到最後卻慘遭解方軍武力鎮壓,成千上萬人當街慘死,震驚全球。如今31年過去了,中國依舊聲稱當時的處理方式合情合理又合法,同時繼續下令所有人都不准提六四,任何有關報導或評論也都要被和諧,就連外媒在中國播報六四他們也要管。

就當NHK海外頻道在午後播報天安門相關新聞,播放被中斷大約兩分鐘。

在禁止人家還原歷史的同時,北京當局卻卯起勁播報美國暴動。中國央視連續幾天來都以大篇幅報導美國非裔男之死所引爆的示威浪潮,而他們的戰狼外交官趙立堅,在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同樣絕口不提64。趙立堅聲稱,「對於上世紀80年代末發生的那場政治風波,中國政府早有明確結論。」

無論記者如何繼續追問,只要是跟六四有關的,趙立堅的答案就完全一模一樣。看來如果中國還是不能坦然面對自己的過錯,像這種跳針式的回答方式,每年六四這天都會來一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2015喊5年後中國全脫貧 習近平「死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