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江安紀念六四天安門:勿忘民主、勿忘自由
(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1周年,中共在1989年6月4日派解放軍鎮壓民眾,原本是熱血的民主社會運動,到最後卻成了許多人心中的傷痛。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外交例會上拿出兩張照片,是聚集在天安門廣場的群眾以及擋在坦克車前的無名英雄,她表示,雖然中國一直遺忘這一天,但世界會幫這些人記得,「勿忘六四、勿忘自由、勿忘民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將背棄台灣? 外交部重申台美關係穩定友好

歐江安在會上提到,今天是天安門事件的31週年,總統蔡英文也特別發臉書紀念這一天。「我們台灣作為民主國家,知道民主得來不易,要面對過去、承認錯誤的勇氣,去共同思索未來,一路走來需要很大的勇氣。」

她說,可以看到美國的建國精神,也是啟蒙台灣民主化的動力。「我們學會到了包容、尊重大家不同的意見;我們可以建構多元社會,讓大家勇敢面對傷口,也能勾勒未來。」

歐江安說,六四天安門事件不該被抹煞,這一天不該被遺忘。「看看有多少人爭取民主?看看這位站在坦克車前的無名英雄,這一天不應該被遺忘,也不容被扭曲。勿忘民主、勿忘自由、勿忘香港,台灣的自由要撐起香港的自由,希望世界上的自由民主有天能開花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不能提「六四」!NHK報導天安門事件遭斷訊2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