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將背棄台灣? 外交部重申台美關係穩定友好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台美關係密切友好,美國多次重申〈六項保證〉與《台灣關係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新書中提及,只要川普還是總統,美國就很有可能會背棄台灣。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3)日表示,不對波頓新書內容做出回應,也重申台美友好關係前所未見,未來將繼續在友好基礎上穩健深化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譚德塞無權邀台灣與會? 歐江安搬事證打臉世衛:中立專業才能贏得尊敬

歐江安表示,對於波頓新書內容外交部不予評論,維持中立不介入美國內政。歐江安也指出,台美關係密切友好,美國多次重申〈六項保證〉與《台灣關係法》,並且履行6次對台軍售,像是今年5月就宣布要賣給台灣MK48型魚雷。

歐江安說,川普政府以實際行動反映美方對台的一貫堅定支持,台美關係穩定升溫。她舉例,總統蔡英文去年7月過境美國進行民主自由永續之旅,獲得美方高規格接待,也創下我國總統出訪過境停留期間最長紀錄。

歐江安也提及,甚至蔡總統前往台灣駐紐約辦事處參加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都是蔡總統首次踏入我國駐美辦事處與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進行交流。她強調,都是台美友好的正面紀錄,且這樣的經驗是前所未有,未來台美間還要繼續在友好基礎上穩健深化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O堅持譚德塞無權決定台灣參與 歐江安批:思想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