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六四31周年 柯文哲:中國還是要朝民主前進
柯文哲回應六四31周年。(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六四事件31周年,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悼六四。他下午赴市議會備詢,被問到六四議題,他表示,「民主自由是一個人類的普世價值,中國還是要朝民主方向前進」。

更多新聞: 悼六四31周年!自由廣場2千人撐香港 林榮基、林夕到場聲援

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質詢柯文哲,對六四事件看法,柯文哲回應,六四是近代史上很重要的日子,民主自由還是一個人類的普世價值,特別是經濟發展跟政治上的需要,不可能產生太大落差,終究中國還是要朝向民主自由的方向前進。他認為六四事件,就是爭取民主自由過程當中,發生的近代史悲劇。

柯文哲稍早也在臉書發文悼念六四,他指出「已經發生的錯誤,不會輕易在歷史中消失。唯有正視歷史,改正缺點,才可能真正進步。這31年來,每到這一天總是牢牢提醒世人,自由與民主的空氣,每一分鐘都珍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不能提「六四」!NHK報導天安門事件遭斷訊2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