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小學六四濺血!約40名師生被揮刀砍傷

廣西梧州一間小學,今(4)日早上驚傳砍人流血事件,約有40名師生和工作人員被人揮刀砍傷,雖然傷者都沒有生命危險,但校內小朋友嚎啕大哭,現場一片混亂,而且受傷學童多是幼兒園學生,警方已經逮捕一名該校涉案保安。

更多新聞: 與友人超商外聊天 少年突遭黑衣人砍傷急送醫

廣西梧州中心小學,4日一大早學生才剛到學校不久,沒想到就有不少小朋友被砍血流不止,能出動的救護車全趕到現場救人。

有小朋友哭著喊媽媽,在現場的大人一邊安撫小孩,還拿起手機跟家人連絡。目擊者表示,事發太突然,有老師說原本應該是要保護小朋友安全的保安,不知為何突然揮刀傷人,現場一片混亂,只能大喊要大家快來幫忙。

目擊者表示,「有些老師說保安不知道什麼原因砍人,很多學生都被砍了,大概有10多個吧,10多輛救護車過來,把學生拉到當地的衛生院那邊去了。」

還有家長說,他們就住在學校對面,還不到9點的時候就聽到學校不斷傳來小朋友淒厲的哭聲,跑到學校一看才知道有許多小朋友被砍傷,慌亂中請人幫忙報警並趕快救人。

除了救護人員急忙將受傷學童送醫,警方獲報後也到現場緝兇,一名該校保全立刻被警方銬上手銬帶走。

蒼梧縣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表示,「初步了解就是保安持刀傷人,就在校園附近,細節還在核實當中,縣公安局立馬將嫌疑人控制住了,具體的傷亡數字不知道。」

據了解4日當天受傷的學童多是該校學齡前幼兒園的學生,年紀大約是6歲左右。除了有學生受傷外,該校另一名保安和校長也身受重傷,落網的學校保安年約50歲,被捕後態度合作,但犯案動機還有待查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不能提「六四」!NHK報導天安門事件遭斷訊2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