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鐘續敲響 台大「推動轉型正義」投票未通過

台大學生會提出的設立「校園轉型正義小組」引發各界議論,而學生會在校務會議中提案,最後以24票贊成比109票不贊成,「校園轉型正義小組議案」確定不通過。爭議多時,結果出爐,台大校長管中閔也會後說明,在會議中有代表提到,轉型正義有法律規範,台大沒資格成立這樣的單位去做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轉型正義遭指瞄準傅鐘 學生會批校方曲解提案

拿起黃布條,大喊誓護傅鐘、堅守校風,就算抗議校友,不到10人,但後面6、7個駐守警衛,隔著玻璃,全程緊盯。

因為這場牽扯校內精神地標「傅鐘」的轉型正義議題,已經吵了好多天,台大學生會在校務會議上,要求組成校園轉型正義小組,最後確定「沒通過」。

這次台大校務會議5提案,第三案就是學生會提出的推動轉型正義,而在學生代表說明完後,有代表提出「停止討論」,接著105人都投票贊成停止討論,最後表決,有109人反對成立校內轉型正義小組,只有24票贊成,最後並未通過。

台大校長管中閔回應:「提出這個停止討論動議的老師,主要的論點是說,台大不是中華民國法律的化外之地,這個轉型正義的東西,已經有法律規範,我們沒有資格在學校,成立這樣的組織單位,做這樣的調查跟認定。」

台大學生會會長凃峻清對此表示:「大家都憑空臆測這樣的議案,並且用政治鬥爭的想像來看待,最後遭到否決,我們覺得非常遺憾。」

台大學生會,接受未通過結果,但仍認為校方在校務會議討論議案程序有瑕疵,只是唯一仍確定的是,這在台大將近70年的傅鐘,能在繼續,敲響下去。

(民視新聞/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校園轉型正義被扭曲為「拆傅鐘」!台大學生會批校方line傳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