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軍紀!中校私帶友人進靶場射擊 記大過調職

7月就要舉行「漢光演習」了,現在傳出陸軍二支部花蓮聯保廠的一名中校,帶阿兵哥打靶鑑測時,竟然讓朋友進靶場射擊,事後軍方將這名中校記大過、調職,而他的朋友也被起底,是民間的生存遊戲業者,他還說自己是好意要教學,結果被官兵吐槽,軍方有射擊教官,還輪不到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又闖我防空識別區! 空軍廣播驅離

電影裡聽到卡彈,大家嚇死了,國軍弟兄打靶不能開玩笑,但在陸軍花東防衛部,有國軍弟兄踢爆,中校廠長私自帶民間友人來打靶。

一位國軍弟兄指出:「廠長的民間友人進入靶場,還教導我們射擊,更扯的是,他連鋼盔都沒有戴、防彈背心也沒有穿,任何安全措施都沒有,還進行實彈射擊,這令我覺得匪夷所思。」

離譜事件,發生在6月8日早上10點多,花蓮聯保廠廠長楊姓中校,帶著營區弟兄,到復興北營區靶場,實施打靶戰技鑑測,途中一名外號鯊魚哥的男子,直接進靶場,拿國軍T91步槍試射。

對此陸軍花防部發言人黃鍾昌上校回應:「本部也會嚴引案例持恆加強宣教,並且強化官兵的法紀觀念,以及靶場紀律以嚴肅軍紀。」

私帶友人打靶,楊姓中校除了記大過調離現職,送憲兵隊依圖利罪法辦,而他的朋友也被起底,外號叫做「鯊魚哥」,是民間生存遊戲業者,店裡面槍枝琳瑯滿目,他宣稱因為國軍弟兄打靶不佳,才會基於好意教導。

鯊魚哥說:「因為我們只是單純把我們所學的傳承給下一代,我也深表遺憾,本來只是一個教學,很單純的教學,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對此國軍弟兄表示:「他長期的進出我們營區,而且是不定時,想來就來。我們有自己的教官可以教我們射擊,輪不到他教我們射擊。」

楊姓中校私自帶人進入營區,還在靶場實彈射擊,誇張的行徑,嚴重違反軍紀,難怪基層士官兵會看不下去。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軍校生熱血唱跳!國防三軍六校畢業歌《放手去做》評價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