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週年!林夕點名:某黨不要突然跳出來幫香港人

反送中運動一週年,香港的情勢卻更加艱難!在台港人以及NGO團體週六晚間發起台港同行晚會,地點就選在自由廣場,有上千人到場參與,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知名作詞人林夕輪流上台,呼籲港人保護自己,齊心對抗中國。

更多新聞: 反送中/示威首位犧牲者墜樓週年 逾千人湧太古廣場哀悼

反送中運動一週年!在台港人以及NGO團體週六發起台港同行晚會,上千人到場參與,在港版國安法壓縮港人自由的嚴峻時刻,跨海撐香港。

林榮基表示,「(香港人)保護自己,我們都知道,台灣政府對香港人伸出援手。」

林夕則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它的本質是不會容許香港人有真正的補選,因為香港是本來是一個很好的示範單位,他可能會影響到內地的民心。」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說,「我們也希望最後有一天,是今天台灣明天香港,不管是你們在總統選舉的結果,還是在罷免市長的時候出來投票,這個民主的體現,我們也希望,有一天香港人也可以像你們一樣。」

從林榮基到黃之鋒,接力要國際社會看見中國本質,至於台灣政府要如何對港人伸出援手、兌現救人承諾?他們都認為急不得。

林夕說,「多一些時間難道不會修出一個比較滴水不漏,以後都可以應用的,不用不斷再爭吵,吵來吵去的,在立法院吵來吵去的一個法案,不是更好嗎?某一個黨不要忽然之間跳出來,那麼的幫香港人好不好?這個黨主席曾經說,香港人會這樣子是在台灣學壞的。」

林夕藉機大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反送中一年了,對自由人權的抗爭,還要繼續下去!

(民視新聞/陳妍伶、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港民主派15人被控非法集會 將延後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