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示威首位犧牲者墜樓週年 逾千人湧太古廣場哀悼

去年的今天,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梁凌杰在金鐘太古廣場天橋示威,結果不幸墜地身亡。今天是梁凌杰逝世一週年的日子。民眾傍晚自發性的來到太古廣場獻花悼念。到了晚上,前來致意的人數越來越多,估計超過千人。香港警方已經表示將因應情況執法,還好集會平和,沒有衝突。

更多新聞: 兩國關係回不去了?英外相揚言「準備跟中國算總帳」

香港金鐘太古廣場前鮮花已經堆成的花海。身穿黑色T恤的民眾圍著這片花海,不時呼喊口號,高唱願榮光歸香港。

2019年2月13日,香港政府宣布修訂逃犯條例,引起強烈反彈。2019年6月15日,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身穿黃雨衣,在金鐘太古廣場天橋上掛起抗議布條,後來不幸墜地身亡。

在他逝世滿一周年之時,香港民眾自發性的來到太古廣場獻花致意,表示不能忘記反送中運動中所有人的貢獻與犧牲。

現場這一位自稱是V的民眾,身穿黃雨衣、臉戴反抗暴政的V怪客面具,他認為梁凌杰給了反送中運動持續走下去的力量。

V說,「梁凌杰在反送中運動中喪命,但他凝聚了所有的人,讓大家一起站出來,我認為可以說梁凌杰給了這個運動一個向前走的動力」。不少民眾上前擁抱V,有人感傷得掉淚。

香港民眾井然有序的排隊獻花,估計前後超過千人。香港鎮暴警察則在稍遠處監看,有警察拿著攝影機拍攝,並要求民眾出示身份證。

而在太古廣場裡,許多民眾手持各式抗議標語和海報,從傍晚一直延續到晚上。晚間9點時為梁凌杰默哀一分鐘,人潮在9點半左右散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微星總經理江勝昌墜樓亡 公司:健康因素辭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