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一週年 香港公民團體籲蔡英文兌現人道救援承諾

香港的反送中活動到12日滿一週年,公民團體13日晚間將發起「反送中一週年613晚會」的活動。不過今年中國進一步對香港推動港版國安法,升級對香港的控制,對此公民團體同步呼籲蔡政府要盡快兌現半個月前提出的人道救援承諾,明確港人來台的居留機制。

更多新聞: LIVE/香港人道救援方案將啟動 陸委會記者會說明

香港反送中的街頭抗爭,就算事隔一週年,畫面還是讓人印象深刻。民間團體13日將舉辦晚會,要提醒台灣社會,一年後抗爭還沒結束。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讓香港問題加劇,港台兩地的團體同聲呼籲蔡政府,不要忘了半個月前提出的「人道救援行動方案」。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Justine呼籲,「希望台灣政府跟蔡英文總統盡快地落實跟明確化,對香港追求自由民主抗爭的支援,履行蔡總統之前所說的,跟香港的人民站在一起的承諾。」

蔡總統日前責成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由陸委會統籌規劃,完善港人救援機制,只是事涉國安問題,就怕有中國黑手利用港人救援機制趁機伸入台灣,政府至今遲遲沒有明確方案。

台灣人權促進會法務主任王曦呼籲,「要求蔡英文政府,必須要兌現他的承諾,如果你的時辰並不像新聞媒體所說的,那就請你告訴大家,我們還需要多少時間。」

港版國安法最快8月就會上路,晚會上將邀來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和知名作詞人林夕登台演說,提高台灣人對香港關注,一起撐香港。

(民視新聞/李詠平、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振興地方經濟 蔡英文、蘇貞昌逛九份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