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地方經濟  蔡英文、蘇貞昌逛九份老街

總統蔡英文,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陪同下,來到新北市九份,逛老街吃美食,要振興地方經濟,不過總統來參訪,大家長侯友宜沒到場,不過很謝謝蔡總統來,對此蔡英文回應,侯市長市政繁忙,就沒有找他,但謝謝他的歡迎。

更多新聞: 鼓勵民眾端午連假出遊刺激消費!蘇貞昌示範三倍券遊故宮

繼基隆廟口之後,總統蔡英文二度到新北拉抬地方經濟,在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地立委賴品妤等人陪同下,參訪新北市九份老街,所到之處受到攤商和民眾熱烈歡迎。

來到九份老街,特色小吃一定不能錯過,就看蔡總統一邊開心吃著紅糟肉圓,一邊和蘇貞昌交換意見。

除了肉圓,芋圓也不能錯過,一人一碗吃的好滿足,填飽肚子後,再到當地能眺望海景的茶樓,品嚐在地好茶,而仔細一看,蔡蘇兩人默契十足,不但都穿白衣黑褲,回答記者提問也是一來一往,不互相搶答。

蔡蘇一起逛老街,力拚經濟振興,不過來到新北,怎麼沒看到市長侯友宜陪同?

侯友宜說:「我今天才知道這個行程,我也來不及去一起促銷,我們非常謝謝總統,及所有的官員們,到我們九份各地的旅遊地區,幫我們消費振興庶民經濟,我都非常的開心。」

蔡總統表示:「我知道侯市長平常的市政很忙,那今天我們就沒有特別麻煩他,不過我在電視上看到他說歡迎我,我們謝謝他的歡迎,我們中央地方一起來合作一起努力,讓經濟很快可以復原。」

蘇貞昌也說:「知道侯市長很努力也很忙,所以沒有特別麻煩他,也謝謝他的歡迎,九份地區是國內外知名景點,所以今天總統特別希望到地方走走,也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蔡英文、蘇貞昌兩人與侯友宜隔空禮尚往來,力拚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復甦,和諧演出。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陳崇翰 SNG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自付差額醫材設收費上限上路喊卡 蔡英文:相信會找到最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