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抗暴一周年 台港連線撐香港護民主

反送中運動至今屆滿一年,香港局勢不但沒有變好,反而因中國人大通過制定港版國安法,更加嚴峻,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辦公室,今(12)日和台灣多個挺港民主團體,一起宣示撐香港民主的決心,其中香港民主陣營大咖代表,包含黃之鋒、藝人杜汶澤、王宗堯等人,也錄影片跨海相挺。下午在台北西門町,更有30個團體同步串聯,呼籲更多的人關注香港的民主自由。

更多新聞: 反送中/示威首位犧牲者墜樓週年 逾千人湧太古廣場哀悼

反送中運動屆滿一年,香港局勢反而更險峻,在台灣超過30個團體串聯,在臺北西門町舉辦的「反送中一週年,煲底來相見」紀念會,用行動撐香港。蔡丁貴教授也到場聲援。

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香港問題對台灣人來講,是一個看的見的歷史重演,台灣現在有自由民主的空間,我們有同理心,認為如果香港能夠像台灣這樣也很好。」

反送中運動從去年3月15日開始,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6月12日立法會企圖二讀,爆發衝突,7月衝突全面擴大,9月林鄭月娥撤回送中條例,11月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獲全勝,衝突看似有機會減緩。

但今年5月中共出手,制定港版國安法和國歌法,讓香港民主蕩然無存,因此台港組成連線,民主派陣營代表,也跨海拍影片相挺。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

香港藝人杜汶澤也期盼台灣的朋友可以多多支持,強調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一定要撐下去。

除了大咖加持,現場也展示上千封,從去年運動開始至今,香港人寄給在台港人的家書,內容訴說對香港未來的擔憂,還有對家人的思念,字字句句都讓人心疼。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指出,「上千封來自爸爸媽媽,來自6、7歲小朋友互相通信的信件,我們原本2、3個月之前就要做這個展覽了,有一些策展人過程當中,有一些幫忙的朋友失聯了,我們找不到他們,過程當中一路坎坷,過程當中一路心酸。」

立委林昶佐也說,「過去做的事情(挺港),我們會繼續做,而且我們也一直努力的要讓這個機制變得更好,所以我相信一定可以,至於演唱會,台灣我們當然還是會有機會開演唱會,那我相信有一天,我可以回到香港開演唱會。」

中共把黑手伸進香港,一國兩制蕩然無存,香港情勢只會越來越嚴峻。

(民視新聞/楊凱安、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一週年 香港公民團體籲蔡英文兌現人道救援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