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歲Hello Kitty公司創辦人退休 31歲孫子將掌經營權

三麗鷗創辦人信太郎(Shintaro Tsuji)日前宣布,將在今年7月1日,卸下CEO的職務,並將公司營運權交給孫子來接手。近年來,三麗鷗公司銷售額屢降,又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最近更要面對60年首次領導層大換血,將來公司走向,外界都在看。

更多新聞: 父親節搶攻「偽出國」商機 長榮出動Hello Kitty彩繪機

根據BBC報導,高齡92歲的信太郎,決定將公司交給31歲的孫子繼續營運,並在今年7月離職。

凱蒂貓(Hello Kitty)是一款無嘴貓卡通角色,大蝴蝶結造型很具標誌性,自50年前問世以來,已創造了數10億美元的收入,商品包括服裝、玩具和文具,原本是針對孩童做銷售、但也受到成年人的歡迎。

信太郎於1960年代創立一家禮品公司,並很快意識到,有「可愛」設計的產品將會熱賣,這造就了Hello Kitty的誕生,同時也成為日本的標誌性人物。
但是因為競爭激烈,三麗鷗光在日本國內的銷量一直在降,現在主要靠全球業務在撐著,而照周五發布的財報來看,2019/2020的年度淨利潤下降了95%,加上近期新冠肺炎衝擊,銷售額比去年又降了6.5%。

依照日本企業文化,將公司傳給家庭成員的傳統,因信太郎的長子在2013年因心臟病去世,所以將交棒孫子辻朋邦。

曾透露將大力改革公司、放棄過時想法的第三代辻朋邦,外界都在看首次變更領導權後,將如何重振榮景;但也有粉絲請求,希望不是指將放棄Hello Kitty。

(民視新聞/范庭瑄 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農博會 蔡總統與Hello Kitty大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