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登革熱是高雄市的宿命!」 楊明州代理市長今宣誓就職:市政要上緊發條
楊明州今宣誓就職代理高雄市長。(圖/民視新聞)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解職,行政院指派高市府參事楊明州代理市長,今上午10時在四維行政中心3樓會議室,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監交、宣誓布達後就任。楊明州強調,這兩個月真的是關鍵期,尤其登革熱是高雄市的「宿命」,再加上近來市內出現「漢他病毒出血熱」,各機關一定要超前部署因應。「各位不需要跟我一樣朝五晚九,但環境問題是不可承受之痛,相關局處真的要拜託守好」。

更多新聞: 上任隔日視察七賢截流站 楊明州:一天當四天用

李孟諺表示,高雄市人口多達270萬人,市政可說是千頭萬緒,「感謝楊代理市長在這關鍵時刻,願承擔這樣的重責大任」,楊代理市長自民國73年就入市府,專長是土木工程,從基層服務起,歷任工務局長、秘書長、副市長,對高雄可說聊若指掌,絕對能無縫接軌的一個人選。

李孟諺提及,就連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也極力肯定。他表示,政院昨一宣布人事消息,楊明州同日就馬上宣布以後每早八時開晨會,「證明了非常有魄力,告訴大家雖然是代理,但不是塑膠做的!」對於楊明州「朝五晚九」的生活即將展開,他祝福能帶給市民耳目一新的感受。


楊明州今宣誓就職代理高雄市長。(圖/民視新聞)


楊明州則說,除了承擔外,很榮幸在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下接任,對於政院所交付的重任會全力以赴,來回應高雄市民期盼,「我承諾過蘇院長,會跟市府同仁一起打拚」。

「要利用此機會真的拜託!」楊明州表示,在這兩個月真的一天要當三天用,「各位不需要跟我一樣朝五晚九,但各機關工作要把它守緊」。他強調,這兩個月真的是關鍵期,尤其登革熱是高雄市的「宿命」,機關一定要超前部屬因應。

另外,高雄市昨出現市民遭老鼠咬傷的「漢他病毒出血熱」,因此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進行三個防疫:武漢肺炎、登革熱、漢他病毒。楊明州說,雖然病例不多,但全台7例漢他病毒中,高雄有5例,占了超過一半,他要求經發局、環保局務必針對市場與環境加強清潔,「高雄市號稱是幸福移居城市,環境問題是不可承受之痛,相關局處真的要拜託」。

楊明州最後不斷呼籲,市府一定要守僅發條,「不要讓末梢神經麻痺,一麻痺發條沒鎖緊,市民看到環境清潔沒做好馬上就有心裡感受」,因此在最基本功夫方面一定要守住,讓市民覺得高雄很乾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星期天不放假!楊明州視察七賢抽水站:淹水比颱風還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