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首位表態!願為黨出征高市長補選 市議員李雅靜:會帶職參選
李雅靜表態參選高雄市長。(圖/民視新聞)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過關,韓宣布不提出無效訴訟,國民黨在時間壓力下,勢必得從在地派推出人選角逐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鳳山區議員李雅靜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決心,成為國民黨內首個表態人選。她表示,身為中生代,沒有閃躲的本錢,且自認還滿有活力、有想法,不過也會尊重黨中央的選舉遊戲規則。被問及若真受黨徵召,李雅靜回應會帶職參選,因為還是要服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欲帶職參選高市長李雅靜哽咽 諷:陳其邁這次選輸還有職位?

李雅靜表示,經過深思熟慮後她在昨夜做出參選決定,「國民黨正處於低迷狀態,身為中生代,沒有在閃躲的本錢。雅靜在這裡要說願出來承擔」。

她表示,「雅靜來自平凡家庭,生於高雄、長於高雄」,雖不能說對高雄著墨非常深,但對在地有很厚的情感,「跟各位報告,雅靜在擔任議員前只是平凡的公務人員,沒有政治背景」,她也感謝國民黨的資源讓她可以當三年的議員,為高雄付出。

李雅靜話鋒一轉表示,從政首要重廉潔,提及台灣人民在2000年給民進黨首次執政機會,「執政結果是什麼大家都知道」,她開始列舉前總統陳水扁涉及的洗錢案等多案,以此強調,「雅靜認為高雄市長除了有魄力外,還必需要除弊」。


李雅靜表態參選高雄市長。(圖/民視新聞)


她表示,自己雖然是中生代,但還滿有活力、滿有想法,深知高雄市民對市府的期盼。被問及若真的被黨徵召,是否會帶職參選或辭去議員之職,李雅靜回應,會帶職參選,因為還是要服務,她也說「其他人帶職參選有發生什麼狀況嗎?我們還是一樣服務在。」

至於若未受黨徵召又該如何,李雅靜說,自己前面已強調願意去承擔這樣的使命,所以還是要尊重黨中央的選舉遊戲規則,「有比雅靜更好更棒的人選,也可互相拉抬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參加高雄市長補選?吳怡玎:誰說我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