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新聞局火速換臉書頭貼 楊明州:兩個都OK 「彩帶高」更有故事性
楊明州談代理高市府。(圖/民視新聞)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解職,行政院指派高市府參事楊明州代理市長並於昨傍晚上任。而高市新聞局的臉書粉專大頭貼「我愛高雄」也被發現在同天深夜立刻改回前朝「彩帶高」,引發熱議。楊明州今日宣誓就職受訪時對此回應,兩個logo都OK,不過「我愛高雄」有授權問題,目前在跟原創者協商中;至於「彩帶高」則是與2009年世運會韻律體操有關,他認為更有故事性。

更多新聞: 上任隔日視察七賢截流站 楊明州:一天當四天用

楊明州今日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監交、宣誓布達後就任。他會後受訪時指出,禮拜一就會發布代理局處首長名單。

談及新聞局火速換頭貼惹來熱議,楊明州回應,兩個logo他覺得都有在地知名性,「我愛高雄是個高、彩帶高也有個高,都OK」。他也提及,這兩款logo的故事性不一樣,之所以有彩帶高是因為2009年世運會韻律體操,「除了有在地知名性外也有故事性」。

「兩個都OK!」楊明州重申並解釋,新聞局告知,我愛高雄的原創者當時只授權新聞局使用,沒有授權到各局處,因此目前在跟原創作者協商,「我的立場就是,這兩個月各機關要遵守著作權,至於說要怎麼使用、要彩帶高或我愛高雄,有足夠空間的話可兩個都用」,基本上沒有什麼意見或愛好。他並淡然說到,「我總覺得萬物靜觀皆自得,你是什麼心境看什麼就是什麼」。

彩帶高。(圖/擷取自高雄市府臉書)

我愛高雄。(圖/擷取自高雄市府臉書)

被問及以後都要召開八點晨會,楊明州斬釘截鐵說「一定要恢復」,這是他的習慣,「我是文官事務官,我只想把這兩個月工作好,剛剛說我要朝五晚九,五點開會同仁要四點起床太辛苦了,已經寬到八點」,澄清這不是針對前市長韓國瑜,沒有政治考量。

至於韓國瑜今日未出席,楊明州解釋,今天只是宣誓沒有交接。他以後會留在四維辦公,至於鳳辦就留著做為市長歇息或與其他局處首長談話時的地方。

由於他宣誓後致詞時不斷強調市府要上緊發條,是否在暗喻韓市府不夠緊,楊明州說也不會,只不過說不要鬆了;另外致詞中也提到目標包括清淤排溝,楊明州表示,此並沒有說要特別延續誰的政策,因為這是歷任都在做的,是文官每年都要做的基本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星期天不放假!楊明州視察七賢抽水站:淹水比颱風還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