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揮中心擬開放轉機不入境 陳宗彥:美洲往返東南亞列優先名單
陳宗彥說明轉機相關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議開放轉機不入境,限在8小時內完成轉機。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證實,美洲轉機東南亞將列入優先開放名單,下機後會有專人帶領走專門通道、動線,如需購買免稅品或用餐,也會有防疫專員提供服務,不會影響一般旅客。不過,陳宗彥坦言,目前仍無開放時間表。

更多新聞: 日本執政黨籲中央 列台灣首波入境鬆綁名單

隨著疫情降溫,指揮中心同意研議開放轉機但旅客不入境,陳宗彥指出,重啟專機不入境事宜已討論過3次,昨日也有開會討論,但要等民航局、桃機公司與相關單位正討論,提出完整計畫,並報告指揮中心後,才會考慮開放時間點,目前仍無時間表。

中央社報導,陳宗彥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指出,近期各單位因應轉機開放議題先後召開3次會議,昨天討論完後有初步結論,但要等完整計畫出爐、報告指揮中心後,才會討論開放時間點,目前沒有時間表。

陳宗彥指出,初步討論,旅客在登機前、抵台下機後均會量測體溫,下機後由專人帶領走專門通道、動線到專門的候機室等待轉機。在等候轉機的期間,旅客若要購買免稅品、或需要用餐,免稅商店會有防疫專員提供服務,全程都會做好戴口罩、穿防護衣等準備,不會接觸到一般旅客。

陳宗彥說明,過去台灣2家國籍航空大多將台灣作為美洲往來東南亞的轉機點,所以未來將美洲往來東南亞轉機列入優先開放名單。初步計畫,不讓轉機客過夜,並限制轉機時間在8小時內,且來往班機將限制為同一家航空公司,例如從美國搭華航到台灣,再飛往東南亞只能搭華航。如此一來,該航空公司才較好掌握旅客名單、控制轉機民眾停留時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續禁「兩岸直航航線」、「旅客來台轉機」!何時解禁視疫情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