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可望開放轉機! 陳宗彥:規劃專有動線中
陳宗彥表示,已請桃機公司研議轉機專有動線。(圖/民視新聞)

隨著疫情逐步趨緩,國際多個機場近期開始開放旅客轉機,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日也在記者會中透露,上週與民航局討論,已請桃園機場公司研議出轉機專有動線,有望開放轉機業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擬開放轉機不入境 陳宗彥:美洲往返東南亞列優先名單

香港國際機場於今日起適度恢復轉機服務,不過入境限制措施暫時維持不變;新加坡則自6月2日起,逐漸允許旅客經由樟宜機場轉機。

至於台灣何時開放轉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由於過去沒有疫情,轉機旅客容易與入境旅客混在一起。他上週口頭與民航局討論,請民航局協調機場公司進行盤點,計畫以桃機為例,在T1跟T2航廈規劃轉機專有動線,「希望本周能夠提出動線」,再來考慮開放航空公司轉機業務。

另外,國研院國網中心製作「台灣與國際社交距離計步器」,按各國疫情程度區分為紅、黃、綠三種燈號,協助推估重啟交流的可能性。對於是否可做為台灣開放邊境參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有關國際上做的各種標示,會研議內容情況跟標準為何,做為未來在防疫或邊境上重要參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修繕最佳時機 桃機加速北跑道重鋪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