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繕最佳時機 桃機加速北跑道重鋪工程

因為疫情讓國外旅客幾乎歸零,趁著這個空檔,桃園機場今天開始進行跑道重鋪工程,目的是希望能在疫情解除過後準備好迎接觀光人潮,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已經加速辦理設計與工程發包作業,並且提早封閉展開施工,預計8月底就能完工。

更多新聞: 林佳龍安裝最後一顆跑道燈 桃機北跑道估九月初重新啟用

戴上手套,交通部長林佳龍化身修理工卸除螺絲,因為疫情遊客銳減,桃園機場決定趁這段時間整修北跑道,5月底封閉以後如今終於要動工,首先就是要先拆跑道燈,而整個工程預計最快在8月完成。

桃園機場北跑道2015年完工,全長3660公尺,這回施工面積達29萬7000平方公尺,施工前需要先移除1385顆跑道燈,進行道面刨除,回鋪石膠泥瀝青混凝土後並將各式燈具安裝回去,經過測試最後再畫上標線才能重新開放使用,任務繁瑣複雜,剛好趁疫情運量空檔之際趕快來維護。

疫情期間防疫優先,如今復甦經濟成為另外一道重要課題,政府超前部署維護基礎設施,為之後可能的觀光人潮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旅客數持續低迷!下波關閉30處公共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