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旅客數持續低迷!下波關閉30處公共區域

受到疫情影響,機場旅客數量屢創新低。桃園機場宣布,要關閉一航廈、二航廈總共20個位於角落的登機門,還有候機室,要節省管理維護成本。第二階段要關閉的還包含祈禱室、上網區、景觀休憩區等30處公共區域,以及周遭48個店家。

更多新聞: 修繕最佳時機 桃機加速北跑道重鋪工程

候機室內燈光通通熄滅,連廁所也全部貼上公告,關閉使用,最後在大門口貼上大大「暫停使用」告示。

受到疫情影響,桃園機場宣布週五中午12點開始,關閉20個位於角落的登機門還有候機室,包含第一航廈的A1到A5、B1到B5,第二航廈C6到C10、D6到D10登機門,全部集中到剩下的18處登機門。

旅客看法不一,但桃園機場旅客數持續低迷,週四出入境人次都不到600人。看看登機門附近的走道,整條空空蕩蕩,連商店街的員工都比旅客還要多。因此除了登機門,第二階段桃園機場內要關閉的包括祈禱室、上網區、景觀休憩區共30處公共區域。

未來還有48家業者要關閉部分營業區。不過業者強調,原本的員工會調派到其他地方服務,不會裁員。另一方面也趁著這個空檔進行跑道、候機室、報到櫃台等整建工程。等疫情過去,以更好的品質繼續服務旅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一航廈入境掛零!17日起停用20個登機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