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拒捕遭警開槍擊斃 抗議民眾火燒事發漢堡店

美國警察過度執法引發的反種族示威潮還沒平息,昨天在亞特蘭大又有一名非裔男子因為拒捕,遭警方開槍打死。影片曝光後再度引發爭議,大批民眾上街抗議,甚至放火燒了案發地點溫蒂漢堡店。

更多新聞: NASCAR不容歧視!非裔車手遭放絞索恐嚇 官方震怒

不滿又有非裔男子被警察奪命,大批民眾湧上亞特蘭大街頭抗議,最後還放火燒屋。

夜空中冒出熊熊火光,這家溫蒂速食店被烈焰吞噬。由於街道被抗議民眾圍繞,消防人員難以接近火場,第一時間只能先行監控,以免火勢蔓延到緊鄰的加油站。

引發這場火爆示威的導火線,是這名叫布魯克斯的27歲非裔男子,日前在溫蒂的得來速車道上排隊時睡著,堵住其他客人,店內員工因此報警處理。

警方表示,布魯克斯當時沒有通過酒測,而且還拒捕。布魯克斯先是和兩名警察搏鬥,接著搶走警方的電擊槍後逃跑,後來甚至試圖用電擊槍攻擊警察。

拒捕逃跑的布魯克斯最後遭警方開槍打中,送醫宣告不治,當地民眾立刻上街抗議警方過度執法,布魯克斯的律師更痛批警察見死不救,「我們算過,警察過了2分16秒才去查他的脈搏,影片中布魯克斯倒地奄奄一息,警察站一旁然後用腳踢他把他翻過來。」

面對民眾怒火,亞特蘭大警察局長已經主動辭職,涉案警察也遭到開除,檢方則是表示,已對此事展開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父親節不平靜!美國東西兩岸多座大城發生槍擊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