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槽罐車二度爆炸波及住宅全毀!16歲學生在家寫作業慘被炸死

中國浙江溫嶺市發生槽罐車爆炸的重大交通事故,一輛裝載液化石油氣的槽罐車,昨天下午在瀋海高速公路溫嶺市路段的出口附近突然爆炸,事發當時槽罐車的燃料槽被炸飛,砸到附近一間廠房後,又發生二次爆發,周邊超過200間民宅和廠房全都受損,其中一間倒塌民宅有人受困,造成至少19死172傷,消防人員已經全力展開搜救。

更多新聞: 日本本田汽車三重縣廠爆炸 2人臉部、上半身重傷

天外噴出龐然大物,接著伴隨爆炸巨響,現場民眾驚聲尖叫。13日下午4點46分,中國浙江溫嶺市一輛載有液化石油氣的槽罐車,在瀋海高速公路溫嶺市良山村路段的出口附近突然大爆炸。

只見槽罐車的車架和槽罐被炸飛到好幾層樓高,瞬間發出巨大聲響,天空還出現爆炸後的蕈狀雲,接著槽罐砸到附近一間廠房後,又發生二次爆炸。

雪上加霜的是,由於出事的高速公路路段就在良山村附近,當地車輛、民宅和廠房,建物不是毀損就是倒塌,玻璃也都被震碎,其中一幢幾乎夷為平地,宛如戰爭過後;居民形容整座村子有一半都被毀了。

豈止樓房被炸的千瘡百孔,事發當時還在裡面的民眾更是凶多吉少。一想到自己才16歲的侄子周末乖乖在家寫作業卻被炸死,這名大媽就悲從中來,「當時他應該是在寫作業,和他同學在寫作業,就在第一排損壞最嚴重的那一排,侄子讀初中讀初二。」

家屬哭得泣不成聲,當地警消也全出動,配備生命探測儀和搜救犬救援。直到14日清晨,現場仍有挖土機進行結構清理,接著再讓警消進入搜救。

至於好端端的槽罐車為何會會突然爆炸,當局經過初步調查表示,出車輛當時並沒有跟其他任何車輛接觸,而具體損失規模也還在統計當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浙江槽罐車爆炸 砸到附近廠房又二度爆炸 部分民宅被夷為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