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恐釀巨大災害!日本多地發布土石流警戒

日本東北地方正式進入雨季,除了北海道外,從西部到東北部,都會在今(14)晚到明天早晨降下滂沱大雨,部份地區雨量可能會達每小時50毫米,當局發出了土石流警戒。

更多新聞: 梅雨鋒面發威!日本土石流沖毀民宅

14日下午4點,日本廣島開始下起滂沱大雨,連地標原爆圓頂館都快看不見了,當局警告部分地區市民要有撤離的準備,因為雨天路滑,土石流隨時都可能發生。

NHK記者說,「日本氣象廳表示,高溫悶熱空氣將遍布日本海到日本東部,伴隨低氣壓,造成日本西部到東北地區都會有不穩定天氣。」

本州中部地區也在晚間6點左右下起大雨,福井、版井跟春江等地,光是一小時雨量就飆到36毫米,當局也對富山、石川跟福井等地發布土石流警戒。至於京都府政府則表示,流經當地的福田川跟川上谷川,已達危險水位,呼籲居民留意會有淹水的可能。湯梨濱町還有上千人遭撤離。

NHK記者說,「因為有土石流的可能,湯梨濱町的城鎮在下午5點過後,對2438人發布避難勸告。」

根據氣象預報,這波鋒面將在15日籠罩東北地區上空,屆時從西日本到東北,都可能會面臨暴雨外加打雷的壞天氣,一小時雨量恐達50毫米以上。而未來24小時,九州南部恐會迎來150毫米的大雨,北陸跟東北也分別會有140跟120毫米。氣象廳警告除了土石流外,部分地區還可能會發生龍捲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午後大雨像「用倒的」 新北各地傳零星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