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大非裔拒捕遭擊斃 警方公布執勤影片

美國因為警察執法過當而在各地引發的的反種族示威,還沒有退去。沒想到,13日又發生亞特蘭大警察開槍打死一名酒駕的非裔男子。警方今(14)日公佈執勤當時拍下的影片。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NASCAR不容歧視!非裔車手遭放絞索恐嚇 官方震怒

警察布洛森南說,「老兄嘿你怎麼啦?嘿你把車停在得來速車道上,先生你是怎麼啦?你的車擋在車道上。」

警察打開車門問了半天也得不到半個字回應,叫了半天也叫不醒。美國亞特蘭大又發生非裔男子死於警方之手,再度點燃反種族人士的憤怒之火。

亞特蘭大警方14日則是公佈警察隨身錄影機拍下的執勤過程。警察獲報後前來了解狀況,費了一番力氣才叫醒這名叫布魯克斯的男子,要他把車從得來速車道上移到停車場。

略為清醒過來的布魯克斯把車停好後,警察上前問話,並要求布魯克斯依照指令進行酒測測試,包括走直線、數數兒、抬單腳。警察接下來要布魯克斯吹氣,做酒精濃度測驗。這下子露餡了。

布魯克斯說,「我只喝了幾杯,1杯半我沒打算喝完2杯,我跟她說我們走吧,我餓了我得找些東西吃。」

沒多久,布魯克斯便遭警察開槍擊斃,之後便出現示威群眾。拍下這段影片的目擊者表示,布魯克斯當下看起來很害怕也醉得很厲害。他聽到布魯克斯跟警察說,他可以把車停好走路回家。沒想到最後還是發生致死悲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捍衛非裔性命反壓迫 全世界掀起推倒銅像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