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深夜槍戰!男見警心虛躲樓頂 開三槍後墜樓

新北市三重週六晚上驚傳槍響,一名吳姓男子在朋友住家門口聊天,看到巡邏員警後立刻躲進樓梯間,警方追了進去,嫌犯竟衝到4樓頂樓,用水塔當掩護,朝警方連開兩槍,接著疑似舉槍自盡,頭部中彈,從四樓頂墜落二樓遮雨棚,再跌落地面。警匪對峙驚險畫面曝光,幸好員警都沒有受傷,將歹徒戒護送醫開刀取出頭部子彈,保住性命!

更多新聞: 新莊街頭傳槍響「他」最慘!17歲少年遭流彈擊中、送醫還出車禍

一名男子原本在公寓門口聊天,看到巡邏員警轉身就跑,警方直覺有鬼追上前盤查,破門而入,直衝四樓樓頂,卻不見一個人影。

嫌犯早警方一步,事先觀察好頂樓地形,就地取材利用水塔當掩護,跟警方大玩躲貓貓。

就在一陣混亂,嫌犯又開了一槍,疑似舉槍自戕,隨後從四樓頂墜落。警匪槍戰就發生在新北市三重,晚間六七點連連槍響又傳出巨大撞擊聲,嚇壞當地住戶。

目擊民眾表示,「(以為)是放鞭炮應該是沒有人,這裡都是警察,那就情況不一樣,我當然會緊張啊。」

槍戰過後,住戶因為沒水可用,上樓查看才知道,水塔也被流彈波及,自家頂樓成了槍戰現場,讓住戶嚇壞了,回想聽到槍聲的過程,還是餘悸猶存。當時吳姓嫌犯就躲在水塔附近,警方人在樓梯間,各自找掩護,警匪對峙,嫌犯開了兩槍,槍聲大作,一度要棄械投降,卻又傳出第三聲槍響,緊接著從四樓頂墜落二樓遮雨棚再掉到地面。

公寓住戶說,「樓梯作為掩護啊,歹徒看到警察上來,就從那邊開槍這樣子啊,然後最後才從那邊再(墜樓),他對峙了很久啦,差不多將近一個半小時,才聽到墜落聲。」

三重警分局偵查隊長鄭偉豪指出,「後續的支援警力趕到之後,才發現犯嫌這個情緒激動,也安撫他的情緒,過了大概二十分鐘之後,犯嫌的情緒比較冷靜下來,並向警方示意說他要棄械投降,就在這個卸彈匣的過程中,犯嫌疑似朝自己的頭部自戕,或是不慎擊發造成目前頭部有中彈。」

警方將吳姓嫌犯戒護送醫,目前嫌犯頭部的子彈碎片已經開刀取出,生命跡象穩定,警方事後在現場地上,找到金牛座改造手槍1把,2枚子彈,彈匣退出3枚子彈,背包再找到10枚子彈,還搜出海洛因6包、安非他命5包。

嫌犯過去就曾犯過萬華搶案被逮捕,警方研判,這回嫌犯因為攜帶槍枝和毒品,才會拒絕攔查,甚至不惜向警方開槍,頑強抵抗,最後在優勢警力包圍,眼看沒有退路,疑似畏罪開槍中彈墜樓。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微星總經理江勝昌墜樓亡 公司:健康因素辭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