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對方有槍!」 三重昨晚傳槍響 警嫌40秒對峙畫面曝光
警方朝男子躲藏的地方持槍防衛。(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北市三重力行路二段昨晚6時許發生槍響。警方巡邏時發現兩男一女行跡可疑,上前盤查,沒想到其中一名男子心虛逃到民宅頂樓。過程中男子向員警開了兩槍,之後還有一發打傷自己頭部,送往新光醫院急救。今天最新追逐畫面曝光,員警騎車追捕嫌犯,一路加速趕到民宅門口,破門而入後,在頂樓發現男子,驚見「對方有槍」,隨即也持槍做好防衛,男子一度混入躲在被曬起的衣服間,試圖躲避警方追緝,雙方對峙情勢相當緊張。

更多新聞: 三重深夜槍戰!男見警心虛躲樓頂 開三槍後墜樓

三重警分局偵查隊長鄭偉豪昨晚說明,當時是永福派出所同仁正在巡邏, 發現兩男一女行跡可疑上前盤查,其中一名男子往民宅樓上逃竄,警員才剛到達5樓頂,該犯嫌就朝警員射擊一發,隨後該犯嫌欲跳到隔壁棟大樓時,躲在兩棟公寓女兒牆邊,又朝警員開了一槍。

隨後警員後退,試圖安撫犯嫌情緒,期間犯嫌還要求抽一根菸。大約20分鐘後,該男子情緒穩定,要棄械投降,不料在卸彈夾的時候,不知道是自戕還是不慎,嫌犯朝自己頭部開了一槍,警方緊急用擔架將其從頂樓抬下來,送往新光醫院急救。

鄭偉豪指出,該犯嫌右側太陽穴有彈孔,但沒有出口,子彈疑似還卡在腦中。他表示,該名男子涉及多起重大刑案,警方也在他的隨身包包取出犯案用手槍、10發子彈,以及安非他命、海洛因等多包毒品。鄭偉豪表示,全案訊後,會繼續調查該犯嫌開槍射擊的原因,並追查其餘共犯為何在此相聚、該男為何自戕,以及他為何向員警射擊。


員警們持槍自我防衛。(圖/民視新聞翻攝)


犯嫌被抬下來。(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