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模式啟動?陳其邁假日看火鶴產銷、吃冰

行政院院副長陳其邁傳出可能在17日辭職,接受民進黨徵召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不過他還沒請辭,這個星期假日已經開始勤跑基層,昨(13)日他到內門、旗山關心火鶴花產銷,還去吃冰,關心店家營運狀況;今天下午則到高雄駁二參加媒體人請吃冰的「為高雄民主喝采」活動!

更多新聞: 陳其邁6/17請辭拚高雄市長補選!副閣揆與蘇貞昌有共識

陳其邁坐下來和內門火鶴花農們座談,關心關心火鶴花產銷價格和生產情況,不只坐下來聽,還親自到園區走一趟。

花農仔細介紹,陳其邁認真聽,事後他還在臉書發文說內門以青灰岩的惡地地形聞名,但當地農民辛苦克服環境條件,種出超漂亮的火鶴花,外銷日本等國。因疫情關係,向來高比例外銷火鶴花也受到影響,貼文看得出他對於火鶴農的現況相當關心,看完火鶴花,陳其邁接著吃冰去。

說吃冰其實是輕鬆的講法,其實陳其邁是去關心在地店家生意,不過,一現身立刻吸引民眾搶合照,看起來人氣和天氣一樣熱,雖然傳出陳其邁17日才會請辭行政院副院長一職,不過,週末就勤跑基層,高雄市黨部也已經動起來。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說,「距離高雄市長的補選,其實只剩兩個月多一點點,所以每一天都不能浪費,雖然我們要到下禮拜三才會正式徵召陳其邁副院長,但我們希望可以在此之前做好一切準備,所以不管週末他回高雄跑行程,我們也協助安排一些行程。」

中選會公告高雄市長補選投票日期之後,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積極投入輔選,未來市長選戰補選怎麼打?團隊成員是誰?都已經有想法。

趙天麟說,「我們除了將內部隊形整隊為一個輔選隊形外,我們也會把陳其邁他的組織專員全納編。」

陳其邁已啟動參選模式披綠營戰袍,再度出征高雄市長寶座看來是毫無懸念了,這看在國民黨眼裡恐怕更加焦急了!

(民視新聞/呂彥頡、孫慧娟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力拚市長補選姿態明 陳其邁:盼讓高雄盡速重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