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市長補選姿態明 陳其邁:盼讓高雄盡速重開機

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登場,呼聲最高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外傳將17日請辭,全力拚補選,而且競選主軸將主打「有市長會做事」。陳其邁表示,在行政院服務的這一年多,團隊在閣揆蘇貞昌領導下做出成績,將會延續蘇院長「衝衝衝」的精神,以他「快快快」的風格,希望讓高雄施政重開機。

更多新聞: 明將請辭投入補選 陳其邁:讓台灣和高雄更好是一生目標

造訪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副閣揆陳其邁專心聽著創辦人報告科技防疫成果,職務已經到了交棒時刻,外界關注誰來接替他的位子。

對此陳其邁表示,「我是很佩服他(沈榮津)啦,他 因為在防疫的時候,晚上我們為了口罩的事情,常常有時候到晚上1點還在連絡,史上最強的歐里桑,到晚上1、2點還沒睡覺,真的很佩服他,早上他也許5、6點就起床,我現在也還沒有辭職,你們報派副院長已經兩個月以上時間,對我來講會有點小困擾啦。」

陳其邁要媒體別一直探口風,但17日就要請辭,投身高雄市長補選,競選主軸都仿照行政院防疫口號,喊出「有市長會做事」。

陳其邁提到,「我自己在行政院一年多的時間,蘇院長不僅是『衝衝衝』,大家也知道我的綽號是『快快快』,高雄在一年多紛擾非常多,人民望治心切,我希望說在未來包括新的市長產生之後,也能夠讓人民施政有感,能夠盡速的讓市政重開機。」

拚高雄重開機,行事作風「快快快」的陳其邁,要快快贏回高雄。

(民視新聞/葉郁甫、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青壯派籲派人補選 在地議員批:高雄吃米粉,台北在喊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