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將請辭投入補選 陳其邁:讓台灣和高雄更好是一生目標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明(17)日將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他今(16)日出席雄中畢業典禮,分享人生經驗,面對挫敗,即使用爬的,也要爬向自己的目標。對於外界嗆說,這次補選可不是躺著選,不見得可以超過上次的得票數,陳其邁也不甘示弱說,只有更好,沒有最好,讓台灣或高雄更好,是他一輩子努力的目標。

更多新聞: 蘇貞昌都說讚!陳其邁歡送宴再開金口 合體陳時中唱《針線情》

即將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的陳其邁,回到雄中參加畢業典禮,感受學弟妹熱情問候,不過一看到自己高中時期那張苦瓜臉的照片,他忍不住要求下次換一張。

陳其邁幽默表示:「唸書雖然很用功、唸認真唸,但是有時候事情並不會像你所想得那麼順利,所以那個臉看起來就像苦瓜臉,請他們下次換一個微笑的現代照片也不錯。」

陳其邁談起自己在雄中3年的歲月,即使很用功,畢業時就是沒能站上舞台領獎,如今以校友身份,分享人生的酸甜苦辣,就從失敗、受挫的經驗談起。陳其邁說「明天我也有畢業典禮,我相信做為雄中人,面對失敗面對挫折,倒下去馬上爬起來,就算爬不起來,用爬的也要爬到目標」。

對於外界酸說,陳其邁這次補選可不是躺著選,得票數不見得可以超越上次的74萬多票,陳其邁也不甘示弱,表示「只有更好,沒有最好,讓台灣或者是高雄更好,這是我一輩子努力的目標。」

面對挫敗,迎向下一個挑戰,陳其邁最後一次以行政院副院長的身份跑行程,笑稱自己也將畢業,全力備戰高雄市長補選。

(民視新聞/黃美慧、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高雄市輔選戰隊就位!傳「他」有望列入助選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