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天我也會有我的畢業典禮」! 陳其邁勉勵雄中學弟 相約明年紅樓見
陳其邁回母校。(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代表民進黨投身高雄市長補選明朗化,他今日回母校高雄中學出席畢業典禮,致詞時說到「明天我也會有我的畢業典禮」,展現辭去副閣揆全力拚選戰的決心,此話一出也引來台下眾學弟們一陣轟動。陳其邁在開頭與結尾時都問及「引擎準備好了嗎?」期勉大家不斷往前走不斷自我超越,才能開闢人生自己的路,「聽到別人說他也是雄中畢業,那種驕傲是我們雄中人的DNA」。

更多新聞: 最難忘的畢業典禮!這間學校要搭風帆渡愛河才能領證書

陳其邁以學長之姿出席母校雄中畢典,一上台,台下學弟們熱烈回應「學長好!」還有人有備而來,高舉陳其邁高中時期的青澀照,讓他看了自嘲,「下次相片用好看一點,我不知道我高中時看來這麼厭桃(台語憖頭,指傻氣)」。

陳其邁首先問到,「引擎發動了嗎?」直呼回到雄中真的感覺非常好,自己前幾天碰到一個剛參加高中會考的同學,但成績似乎不夠理想,「我看他失望的表情在雄中圍牆外看,所以各位何其有幸在這裡,我想酸甜苦辣這些年我們都度過屬於我們自己的夢」。

陳其邁強調,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只有不斷往前走不斷自我超越,才能開闢人生自己的路」,每每在談話中聽聞對方說他自己也是雄中畢業,「那種驕傲是我們雄中人的DNA」。

陳其邁並搞笑稱,以前要接受頒獎學生都要到前面集合,「我都沒有集合過」,讓台下一陣爆笑,「我希望我是最慘的雄中人就好,以後你們都有一個墊背,就說還有一個比我更慘的雄中人是我們的陳其邁學長」。

他致詞前受訪時語帶伏筆說道,「我今天來參加雄中的畢業典禮,那…也許不久這一兩天也許會有我的畢業典禮」,不過上台後明確地說,「明天我也會有我的畢業典禮」,再度掀起台下一陣暴動。陳其邁相信,做為雄中, 面對失敗與挫折,倒下去要馬上爬起來,就算爬不起來,用爬的也要達到目標,他跟大家相約明年在雄中的精神象徵紅樓見。

陳其邁尾聲再度問及,「引擎啟動了嗎?」期勉學生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在人生路上奔馳達到目標,「讓高雄讓台灣一天比一天更好,這是我們雄中人的使命」。


有學生帶陳其邁的學生照來畢業典禮。(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投入高市補選!蘇貞昌准辭副閣揆 陳其邁辭呈內容大曝光